close

top.jpg 4cbd4a38c1dde.jpg

2010年的秋季日劇也陸續完結。

其中「SPEC 2」內容牽涉了我喜歡的題材也躍升成為了我本季必追的日劇。

簡述說一下,在看「SPEC 2」的最大收益是我對戶田這位小妮子的演技另眼相看。

她能夠願意不當花瓶那類來演怪異?神經?的「餃子女」確很是討好。

在看「SPEC 2」期間,因靜學姐也同時找回了「SPEC 1」回來看。

在好奇心的推使下,於是我也同時追看「SPEC 1」。

當看過「SPEC 1」時,就會發現說「SPEC 2」是續篇不如說成是有隨其影但又不同形。

「1」後期主軸是操控他人意志犯罪能力,「2」一直主打都是超能力。

兩部最相似的地方是OP及ED的影像處理,還有女主角IQ高但行為古怪,而男主角也是背負著沉重的過去(?)另外就是有一個共同的角色,那就是老年還要攪不倫的野野村。

另外兩者也有穿插一些無厘頭攪笑手法,例如男主角總愛打女主角的頭或吐嘈等。如要我比較,「1」是比較變態!「2」是比較有愛!

「SPEC 1」是1999年的作品,聽聞當年拿下了很多劇集獎。收視雖不高但在耳目流傳下人氣變盛也隨之有SP也有MOVIE。

BUT啊~~~我把全部都啃食完畢後的第一大感想是:「嘩~~~真‧是‧好‧一‧部‧能‧令‧人‧看‧到‧腦‧殘‧的‧劇‧啊~~~」

初看的幾集是很有「圈套」的味道。

真不知道2000年開拍的「圈套」是否有拿這部的成功來參考(?)

中段也開始浮現了FINAL BOSS是誰?

不過…這也是令人「腦殘」的開始!

電視版的最後幾集,血腥味也越來越滿載!

真不知道是否當年「時興」玩BLOODY還是夠「特別」!

要表現變態就需要BLOODY!爆血場面極其多!割手割喉時的血有如噴泉直瀉場面真的好浮誇!

還有劇情去到最狗血的莫過於「在劇集裡死完但在SP又來翻生」、「SP再死完MOVIE裡又翻生」!(天音:無限復活?!)

我所指的除了是FINAL BOSS還有是男女主角及一堆配角。

看到最後的最後,我承認我絕對是腦殘了!我看不透中心思想是在攪什麼?

到底男女主角是否如「熱海搜查官」般,他們老早就是死硬硬的了!

所以他們其實是身處於另一個時空/空間?要跨越仇恨才可以重新/生?

又是否如電影名「BEAUTIFUL DREAM」一樣!所說的都只是一場夢了?

所以我才經常笑說那些拿很多獎的大多是另類還是有本事看到我腦殘的啊!

這麼「玄」的劇情要由觀眾自我分析在說什麼還真是夠辛苦。

還要是看完後也不能狠下判詞將它歸類為「可看」/「不可看」?

另外拉車邊想說一下主題曲是由女主角中谷美紀主唱。她的唱腔令我想起了王菲。

 

前後兩部,我判定我還是比較喜歡「SPEC 2」。

雖則那個ENDING也有如「SPEC 1」般走出了個可惡的懸疑路線………

但最少還沒有看得我不安又腦殘之餘還能令我意會到人人在危急關頭也可以爆出「SEED」「SPEC」!

 

相關blog:

超能力是潘多拉盒子──SPEC翔(有雷)

~SPEC~終於了結!!!(有雷)

 

arrow
arrow

    librar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