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o2011_poster3_f2.jpg  

 「在舉世知名的繽紛國家──巴西,咘嚕仔和寶珠這對鸚鵡孖寶,率領一眾鬼馬動物角色反轉冒險,連場熱辣歌舞大爆發...」

以上是在「YAHXX電影」中看到的內容簡介……

真的要舉手問問是何家猛人?+天才?想出來的四行超簡短的簡介…

真的何等精采得差些令我無視了兼沒有入場觀看!

 

我很OUT!無錯我是很OUT!

近兩星期才學人玩「ANGRY BIRDS」!

在玩「ANGRY BIRDS」前也已經有留意過這個「YAHXX電影」的內容簡介。

就是因為這麼精簡才令我想不了有何吸力令我跟進。

 

直到昨晚放工前又走到「YAHXX電影」裡看到了其他影評才知道此片是什麼的一回事!

越看「劇透」才發現:「咦?這麼像ANGRY BIRDS的呢?」

而且影評真不差,內容又對味於是今早就跑了去看英文版。

看英文版不是我英文好只因就是愛原汁原味。

原汁版在香港區竟然就只得兩間戲院有上畫。=_=

幸好其中一間非常順我路。(笑)

 

全長約莫一個半小時。

可能很多還沒看的人都會以為是否太短了吧?

這麼短能交待到整個故事嗎?

訊息又交待到了嗎?

 

看完後完全就是覺得是一部「佳作」!

真的絕不是「食住ANGRY BIRD條水」來亂出的一部騙錢作品!

除了夠COLOURFUL又夠MEANINGFUL的!

編劇絕對要記一功!

沒有一個鏡頭一句話是多餘的!

故事的軸心如「ANGRY BIRD」一樣是說到偷獵/黑市販賣野生雀鳥所引伸的各種問題。

野生雀鳥被作為寵物後就如主角BLU會變得失去了本能就連飛也不會。

明明是熱帶雀鳥卻因為有賣有買被放到不適合牠們居住的冷凍地域。

珍貴品種也因為這樣而要面對絕種的命運等。

很多地方只是小小的一個鏡頭就能交待出想告訴觀眾的MSG!

例如:開場不久主角及一等雀鳥被偷運到另一個地域時字幕打出「這裡不是RIO」的時候,我已經完全收到了片中想表達的MSG!

而且我有玩開「ANGRY BIRDS」,所以當看到被鎖鏈鎖在一起的主角們還有奸角小猴子和白鸚鵡等時也終於明白是什麼的一回事呢!這種感覺很有趣!

 

其實當看完後心裡真的很滿足很滿足!

每個角色都很有趣!好可愛!對白也很讚!太多名場面!

大笑中有小淚!重點還有是當我要小淚的時候就總會接著一個大笑來BALANCE觀眾情緒這裡很窩心啊~~~

真的好像很久沒看過一部戲簡單得來又直接得來又能表達到想帶出的意義!真的好好好好好看!大推!

 

野生動物還是生活在牠們的出生地就是最幸福!

愛牠們就應給牠們自由!

而不是圈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鸚嘉年華 RIO ANGRY BIRDS
    全站熱搜

    librar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