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老了就是很喜歡想當年~~ (吹口哨~)

看著現今家長學生都當自己是消費者的時代、老師都變成弱勢社群的時代、提倡家長都只要用口不要動手去教導孩子的時代….
於是我與同事們在閒談中又想起了以前還有體罰的時代…

以前不只家長老師可以行使這種權力就連被家長受權的鄰居也可以有這行使權!
所以以前走到街頭玩的小孩都對鄰居有警戒心!
因為他們好可能就是父母的秘密警察隨時將自己的行為上報中央!
如被受權簡直可以先打再報!
結果當然是回到家後又會被上大人打一頓!

幸好我未試過以上情況… (汗)
但光看就很多了…
現在想起來以前的老師都很是變態!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又覺得很好笑!XDDD (這人才變態)

打手掌坐無影座那些超平常。
幼稚園時代最記得的是有次班主任竟然罰某學生脫下校服後出來罰企,我還好記得班主任是說著:「這麼不聽話即是不想在這裡讀書吧! 那不要再穿校服了! 」   (這麼久的事還有印象可說是童年陰影)

來到小學時代的老師也非一般變態!
罰抄必有的了!
但我們是要用毛筆不是原子筆!
一個不乖會累全班一起罰!
又幸好我那時算得上是個好學生所以通常都可以免疫。(再汗)

說到體罰,打手掌時手掌是要成直線,如閃避縮手只有加打。
我聽某同事說她以前有女老師要測驗考試等不滿100分的都要打! 少5分打一下如此類推…
還有不是打手掌而是打手背而用來行刑的長間尺還要不是打平而是用斬殺的招式! (聽見都很痛啊~~~)
聽到這我也不認輸(?)說到我某個男班主任的刑具不只長間尺(當年長間尺全班只有我愛用而我當年又是矮小總被編到坐最前排所以刑具也自然變成我提供最終我心愛的長間尺被打斷妳說妳還不是變態) 外還愛用乒乓球拍打PP!!!!
但他每次都是帶另一班學生到我們課室行刑!而我們班的又帶到另一課室! 總之就是不會在同班同學面前打,真不知他這種安排算不算是已經叫保障學生的尊嚴了?囧

說到最可怕都是剛剛時興鐵筆盒的時候,好記得某兼任體育的女數學老師很順手就拿起某同學的鐵筆盒來飛向某不留心聽書的男同學,還差點撞爆眼呀!!! 當然最後這老師被控告了!!!

比起現在都是以前的老師有威嚴!嚴師出高徒不說了最少我的同學們都知道要尊師重道要不然有你好受!!!(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體罰 幼稚園 小學
    全站熱搜

    librar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