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EC-2  

除了美劇以外,第一部會令我追看幾年的日劇就是SPEC了。

由2010年10月的連續劇開始再來的翔→天→零→結足足花了3年多時間來把整個故事說完。

編劇把劇情拖太長就必會有太多自圓其說...

自圓其說太多就總會犯下了令人看得複複雜雜中又混混亂亂的...

結果就是會令觀眾看得不明不白更可以令人大叫有無搞錯!!!

說到這種跨幾年的劇集,我也曾經在NNN年前追看過一部港劇叫"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兩者也是怪力亂神的劇情,如要我把整個故事深層解說根本是一件無理之事。

不過我想只要是一直一直都愛看怪力亂神的觀眾來看SPEC的劇情應該是不會覺得太過陌生或完全不了解。

很多暢銷世界之大名著也是一個左抄考右參考編制而成。

重要是吸引到觀眾來看之餘再增加出話題性就超OK了!!!

 

===請注意以下有雷===

 

既然SPEC來到最終章也是預料到劇情會超級誇!!!

CG就是燒錢形式不停有...

至於CG像真度有多高就絕對好過某年又是燒錢但好浪費的小王子3D MOVIE!!!

一直說的SPEC VS NON-SPEC的戰鬥也變成是GOD(前人類) VS SPEC...

劇情中有以飛蟻與螞蟻來比喻SPEC與NON-SPEC。

而在GOD(前人類)的眼中長出了翅膀的飛蟻也只是螞蟻而已。

人物關係圖增加了GOD(前人類)後就是一個又一個古神名字名詞也出場變得更複雜的說...

但亦可以好簡單說就是老掉牙過老掉牙的故事就是GOD(前人類)想滅絕現今霸佔了地球又自私又物欲強又污穢的人類!!!

總結是GOD(前人類)認為現在的人類都是NNNN年前從外星來的垃圾而袘們只想將垃圾清場後再一次令地球重生的故事。

SPEC-14SPEC-16SPEC-18SPEC-19SPEC-20SPEC-21SPEC-22SPEC-17

至於大家都知道當麻的左手是有召喚SPEC亡靈之力而來到最終篇編劇告訴大家當麻的右手才是更厲害的存在!!!

原來是所羅門之匙啊~~~

是超越次元的存在!!!

看到這...不得不又想起CLAMP的TSUBASA了....(汗)

SPEC-23SPEC-24

至於到底瀨文有沒有SPEC?

故事中沒有說明但依我個人不負責任來看與其說他有SPEC不如說他執念很強!!!

如果大家都是愛看怪力亂神應該了解執念可是厲害的WEAPON啊~~~(爆)

說實在由劇集看到現在都還在看除了是想知道最終怎結尾外最主因都是當麻x瀨文這兩個角色的關係。

雖然之前的劇情還算亂中有條理時又有囧BUGSSS但來到終章的時候卻又來黑中國還說到日本怎偉大倒想問編劇是不是腦進水了嗎?

SPEC-4SPEC-6SPEC-3  

說回結局當麻x瀨文的情與義其實很是浪漫~~~

到最後的最後當麻死於瀨文槍下也是一種超然的愛啊~~~~

什麼當麻在來世等我!!

什麼遵明!!

好PINK!!!

SPEC-8SPEC-9SPEC-10SPEC-11SPEC-12  

當麻犧牲後也同時打開了另一個平行空間...

在大家都忘了有她的存在/沒有當麻的各種空間裡大家又能快活地生活...

最後的一幕是我最想讚的...

那就是當麻在各個平行空間(無間地獄)地飄著飄著竟被濑文感應到了!!!

只有濑文感應到她的存在還捉著了她的手那裡超浪漫的!!!!!!!!!!!!!!!!

可能有很多觀眾想罵這結局到底想怎樣???

但我就覺得不用說太多已經足夠了!!!

而我也因為這套SPEC更對小妹的好感度大UP!!! (後來她剛好與O共演上鎖時我也很高興)

因為這麼怪茄的角色都願演就証明她不是個花瓶了!!!

另外小哥原是富家子但這麼懂演又願演怪茄又是一整個強!!!

總括而言就是除了劇情就是因為這兩人的演出而令我看上SPEC啊!!!

SPEC-13

P.S.

我想很多人都在想最後說到的"朝倉"是誰呀呢???

那應是SPEC前篇的"繼續"中的變態"朝倉"了!!!

至於"朝倉"是什麼?

請大家去自行溫習了。

YO~以上。

 

相關blog:

日劇「繼續(SPEC) 」1 & 2 結局都玩玄?!

超能力是潘多拉盒子──SPEC翔(有雷)

 

arrow
arrow

    librar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