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因為某些原由連帶地想起了一個很無奈的現實。

每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遇上過不同的人。

只是算一算在學校的日子應該最少都擦身而過幾千人吧?

而在每個階段總有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一起談八卦一起玩一起學習什麼的。

而在幾個要好的同學中又會有一個最friend的,放學後煲電話粥是每晚睡前的閒事,明明第二天還會在學校見面的。

那為什麼曾經這麼要好的朋友卻在成長的過程中失去了聯絡?

答案不是不清不楚就是突然疏遠了…

記得曾經有位同學可是經常來我家玩,有時更會在假期中來我家住。她去外國讀書時還經常互相用cassette錄下大家的日常什麼的寄給對方,但很奇怪是回來香港後就突然人間蒸發了,到我再知道她的存在時也是當她伴娘的朋友告訴我她剛結婚去,當時我也好不明白為什麼沒通知我去參加婚禮呢?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我在她心中只是豬朋而不是好友。

而當她伴娘的朋友其實也是我的同學,畢業後再出來工作後本來還有聯絡,她很神奇地竟當了個小老闆。那時還經常來電報平安說說無聊事,但又是突然有天人間蒸發失去了聯絡。坦白說我也不敢去証實失去聯絡的原因,我有懷疑是不是公司倒閉了?在維護面子下不想再找舊同學了…

另外又有一位女同學可是曾經跟我說她有多花痴一位男同學,那時為了幫她追那男生也夠白痴的說!超囧是畢業後她卻找了個壞男人來向這位ex(?)示威後又是不見了人影…

還有一位也很離譜,在她被欺負時我還願意幫她,可惜是原來是我對人好對方不用對我好啊! 到現在我也不明白當年為什麼要跟我說那樣的謊話?而我又會傻得這麼地相信她? 

這幾個曾經是我自以為是很好的親友(?)
偉大的FB也不可能刷出她們現在人在哪裡…
果然人生中失去了聯絡就是失去了…
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在此又想起一段經常出現在我的小學紀念册上的金句:「萬里長城長又長,我倆友誼比它長!」

回首一看,這話也真是很夠幼稚的!

說起來,當年還是小六生的我卻沒敢在別人紀念册上寫這話。

只因我已悟到這是最假又最沒誠意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brar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